林益世5千萬交保 民進黨:檢調選擇性辦案 打擊公信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五千萬要工作多久才能賺到...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特偵組起訴,並裁定5千萬元交保,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特偵組 「辦藍被動、辦綠轟動」,對於馬總統愛將、行政院最高幕僚長犯案,「該傳不傳、該辦不辦」,消極被動的態度與其過去偵辦綠營人士如狼似虎、吹毛求疵的風格,可謂大相逕庭。

針對外界質疑政府高層涉案情節,王閔生說,特偵組對相關事證皆不深入追查,反而在偵查過程三度發佈新聞稿,替涉案政府高層澄清,照單全收被告單方面說詞,最後以起訴書確保涉案高層全身而退。「國家最高檢察機關自失超然立場,嚴重打擊司法威信。」

王閔生並指出,林益世涉貪案爆發的第一時間,馬總統與行政院長陳冲選擇力挺林益世,隨後總統被迫公開道歉,政府內部卻未進行徹底清查,也未見當局有任何人負起政治責任,暴露出馬政府利益結構盤根錯節,國人卻只見執政者意圖粉飾太平,毫無檢討與矯正之行動。

王閔生說,檢調選擇性辦案,讓執政者「這邊也沒事、那邊也沒違法」,甚至違法可以狡飾成行政疏失,不僅嚴重打擊檢調自身的公信力,也危害國家的民主發展。民進黨立院黨團也將針對相關不公情事,持續嚴格監督有關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