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蜜蜂偷嚐MM巧克力糖衣 產出藍色蜂蜜

我們想讓你知道…藍色蜂蜜應該不會賣不出去吧,感覺可以拿來當裝飾X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東北部阿爾薩斯地區(Alsace)的蜂農,最近非常困擾,因為他們養殖的蜜蜂不斷產出藍色和綠色的蜂蜜,這些顏色奇怪的蜂蜜無法拿上市場販售,讓蜂農非常頭痛。藍色蜂蜜之謎最近得到答案,原來是附近生產M&M's巧克力的工廠廢棄物影響,蜜蜂帶回巧克力糖衣的有色物質回蜂巢,才讓蜂蜜變色。

▲法國蜜蜂偷吃M&M's巧克力?讓產出來的蜂蜜變成巧克力糖衣的顏色。(圖/翻攝自Apitherapy News)

法國東北部一些養蜂場,不斷產出藍色與綠色的蜂蜜,讓蜂農非常擔心。現在蜂農們自力調查後發現,附近生產M&M's巧克力的工廠的廢棄物帶有色素,蜜蜂把這些有色物質帶回蜂巢,讓產出的蜂蜜染上顏色。蜂農們說的這家瑪氏(Mars)工廠,專門生產一口大小的M&M's巧克力,顏色有紅色、藍色、綠色、黃色與咖啡色。

法國是歐聯的主要蜂蜜生產國,每年生產約1萬8330公噸蜂蜜。法國蜂農協會會長費利耶(Alain Frieh)表示,最近蜜蜂的高死亡率,還有冬天過後蜂蜜供應量下降的問題,已經讓蜂農們窮於應付,現在這些無法販售的藍色、綠色蜂蜜,讓蜂農更加頭痛。

▲當地產出的「繽紛」蜂蜜,看似也都符合M&M's巧克力有的顏色。(圖/翻攝自BBC)

而該家工廠在接獲通報後,表示會全力配合,公司已經清洗好裝廢棄物的容器,新進來的廢棄物也不會放在露天的環境,以避免和蜜蜂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