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劃界案 大陸有意與韓國聯手對付日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的2大勁敵要聯手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捍衛釣魚台主權,外傳中國大陸希望能在「東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陸棚劃界案」問題上,與韓國聯手對付日本,因而引發熱議。

中國大陸外交部日前決定向《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設立的大陸棚界限委員會,提交東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陸棚劃界案,而這項劃界案將延伸到沖繩海槽,且涵蓋釣魚台列嶼。


▲大陸向聯合國申請200海里以外的主權。(圖/翻攝自文匯報)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今年7月韓國政府決定向聯合國大陸棚界限委員會提出「韓國延伸至沖神繩海槽附近的大陸棚架擁有科學及技術權利」的申請,該水域是韓日大陸棚南部共同開發區的一部分,約為韓國國土面積的20%。

報導指出,有消息稱中國此次提交申請的舉動,除了想壓迫日本,也希望能與韓國聯手,希望東海大陸棚劃界案能獲得認定,之後再透過韓中協商劃分大陸棚。

對此,韓國政府雖然為與中國大陸合作,則有利於與日本談判,但近來中日關係緊張,與中國聯手恐招致誤解,需謹慎行事。日本方面則說,並不贊同中國與韓國延長大陸棚劃界的決定;三國的大陸棚劃界爭議目前已引發外界極大的關注。

捍海洋權益 中方提東海大陸棚200海里外劃界案

「釣魚台是我們的」 空軍飛官炸彈上書

F-16炸彈塗保釣標語 蔡煌瑯:喊爽的

宜蘭百艘漁船出海保釣?「衝車大將軍」不畏強風要隨行

大陸各地反日抗議活動 奇聞奇照網民蒐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