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也有「保固期」癌症險首重終身保障

保險也有「保固期」!當保單保固期一過,真正需理賠時,小心保險一點都不保險。(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買保險不只讓自己放心,也能給家人多份保障,可是您知道嗎?保險也有「保固期」,如果以為買保險就能高枕無憂,東森保代提醒您,一旦保單「保固期」一過,真正需要理賠時,小心,保險可就一點都不保險。

許多民眾購買保單時只在乎保費多寡,往往忽略保障內容,以為保險有買就能安心。東森保代製作人楊培萱表示,像是防癌險就分「定期」和「終身」兩種,「定期險」往往只保障10年、20年,期滿後雖然能夠退還所繳保費,但是保障無法持續,重新買保單,保費只會越來越貴,民眾不見得划算。

楊培萱建議,民眾購買癌症險首重「終身保障」打底,如果保單還能提高初次罹癌及手術醫療保險金,不但能減輕醫療負擔,還能把握治療黃金期。此外,一般忽略的安寧住院保障,能讓生命到最後都能維護尊嚴,其他像是豁免保費、保費保本機制,都是民眾購買防癌險的參考。

癌症已連續三十年蟬聯國人死因之首,2011年平均每12分21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平均每人癌症住院醫療費用高達11.6萬,這驚人數字下,東森保代表示,投保癌症險已成為國人不可或缺的人生保障。

►►►更多電視保險

就是那個光 照亮我生命的理財之路!

保險也搭微電影風 東森保代拍出小資女夢想

面對癌症,要錢還是要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