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你哪個學校畢業的?

建中紅到加拿大!世界樂旗大賽勇奪亞軍

【總編抱抱】- #47

蔡慶輝

你哪個學校畢業的?你大學唸哪裡?你唸哪個高中?有沒有唸研究所?

還是這些問題已經不重要,現在要問,你有什麼證照?

這幾天有一堆教育及人才培育的新聞,看了真的叫人憂心忡忡,因為我的大兒子考不上台大,我的小兒子擠不進也唸不起私立國中!

在【我們這家】,年齡差距頗大。有像我這種小孩要上大學或上高中的,有小孩在唸小學或要升國中的,有30幾歲剛結婚考慮要不要生小孩的,有大學剛畢業或畢業一兩年還沒去想這些問題的。還有,正在唸大學的助理編輯,他們只要好好表現,就有機會像他們好幾位學長姐一樣一畢業就晉用為正式編輯或記者。

教育的話題在【ETtoday新聞雲】一直都很受雲友們重視,我們當然也非常重視,所以你會看到我們有很多教育及人才相關的新聞,臉書的推文也很多,大家討論也很熱烈。但這些新聞議題在我們家的編採會議裡總是只有老一點的人會積極討論,而且眉宇之間總是透露出憂慮與無奈,而小朋友們則只能在旁邊陪笑。

我不否認,我們家在用人的時候會看學歷,我會先看是不是我聽過的大學畢業的?再看是哪個高中畢業的?畢竟,88%的大學錄取率,就媒體的人才需求來說,得有一定的水平。因為,記者編輯沒有證照可以考,也不是有了證照就可以。


►►成績直逼建北! 近30%薇閣中學生錄取台大
►►12年國教引恐慌?台南私校超收96生 凸顯均優質問題
►►憂人才斷層 朱敬一:再無作為死狀甚慘
►►已經是二流 管中閔:人才不解決台灣恐淪三流國家
►►醫師工時長+糾紛多 師大附中學生棄台大醫科選生技
►►指考6日放榜 錄取率88%創8年來新低
►►馬:少子化效應 造成大學錄取率亞洲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