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飯核電廠3號機組正式發電送電 5日全面重啟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阿...


▲7月1日,日本民眾對即將重新啟動的核電廠發動史上最大規模的抗議;5日,大飯核電廠3號機組正式啟動。(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日本民眾的抗議,關西電力公司與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聯合宣佈,大飯核電站3號機組完成對安全裝置的測試後,將在當地時間5日上午7時起發電並送電,全面重啟3號機組;自日本最後一座核子反應爐-北海道泊核能發電廠3號機於5月5日正式停機後,相隔2個月整再度重啟第一座反應爐。

關西電力公司指出,3日試運轉汽輪機時,曾發現重心輕微偏離,但經過調整後,偏離值已被控制於允許範圍內,調整程序已在4日下午順利結束,在最後的安全裝置測試完成後,預訂在5日上午7點開始發電和送電,全面啟動3號機組,成為日本第一個重新啟動發電的核能電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