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懲罰之神」 相信地獄存在可降低犯罪率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相信地獄可以不要下去嗎~

▲相信地獄存在的人,犯罪率比較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有地獄存在的人,犯罪率反而比較低?美國俄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一名心理學家沙裡夫(Azim F. Shariff)歷時26年研究發現,一個國家犯罪率與人們對天堂與地獄的信仰程度有關;如果相信會懲罰的神,通常犯罪率較低,但如果相信會寬恕的救世主,反而比較容易犯罪。

根據《每日郵報》20日報導,沙裡夫對全球67個國家,共14多萬人進行調查顯示,「地獄信仰」率越高的國家,犯罪率也越低,天堂信仰則相反。沙裡夫指出,「這似乎是一種因果關係,也就是宗教懲罰實際上會減少一些不道德的行為,但饒恕某些程度好像是在許可人們。」

因為不相信審判的人,他們感到能逃脫報應,所以神聖力量的威懾對在他們身上就減弱了。 有趣的是,2003年哈佛研究人員發現,在發達國家比起相信天堂人更相信地獄的人們,所創造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更高。沙裡夫說,這項研究的意義在於,可以透過信仰天堂或地獄的人的比例,推測一個國家犯罪率的高低。

沙裡夫的研究於1981年到2007年間於多個國家進行。它也考慮到這些國家的主要教派,研究宗教與犯罪率之間的相關效果;關於犯罪率,它從聯合國記錄中獲取相關資訊,包括綁架、殺人、汽車盜竊、搶劫、強姦、襲擊、盜竊、毒品犯罪、入室盜竊和人口販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