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華寺大雄殿地底傳埋金磚40公斤 南韓准許開挖

我們想讓你知道…挖~最後是分給誰~

▲南韓大邱桐華寺傳藏有黃金40公斤。(圖/japanese.daegu.go.k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知名旅遊勝地「桐華寺」傳出地底藏有大量黃金寶藏!一名北韓金姓男子2008年逃至南韓,聽說大邱的「桐華寺」的大雄殿地底下埋有金塊40公斤,今年初起便試圖開挖,但南韓保存文化遺產的委員會質疑此事真實性,遲遲不給挖,直到近日探測出埋有金磚,才決議通過金男挖掘的申請。

據了解,金男從北韓的養父那得知金礦一事,2008年逃到南韓後就一直提出桐華寺大雄殿的挖掘申請,希望能完成掏金夢。不過,南韓文物委員會認為,沒有金塊確實存在的相關證據資料,連退回他3次申請。

▲大雄殿是從1727年創建,是南韓國寶建築。(圖/japanese.daegu.go.kr)

但據悉南韓探測出地底下埋有40公斤金磚後,決定允許挖掘工作的進行,但前提是,相關公家單位人員、專家都要在場,以大雄殿不被破壞,保護國寶古蹟為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