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瞬間蒸發3000億!三星恐丟蘋果訂單、跌跌跌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有種幸災樂禍的感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三星電子麻煩大了,投資人因擔心三星可能失去蘋果DRAM訂單,三星16日股價大跌6.18%,以123萬韓元作收,市值瞬間蒸發100億美元(約3000億新台幣)。

▲蘋果發表的全新iPad。(圖/取自蘋果官網)

據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蘋果釋出龐大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訂單給日本晶片廠爾必達,導致三星電子股價倒地不支;專家分析,蘋果目的是希望爾必達能夠繼續運作,保持市場競爭態勢。

另據《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蘋果第6代iPhone打算改用4吋較大的螢幕,並開始向3家供應商下單,一直是蘋果產品的主要液晶面板供應商的三星卻榜上無名。

蘋果3月推出新iPad時,三星是唯一面板供應商,為新iPad量身訂做的A5X晶片也是由三星製造;蘋果其他關鍵零組件也由三星供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你的臉書值多少錢? 回答7個選擇題就知道

►你會成功嗎?英國研究:DNA早就注定

►韓廠吃橘子 玩家拍手 通路商:韓國攻陷台灣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