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跌!三星丟訂單市值蒸發3千億元 17日股價再落0.5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三星電子剛剛成為全球手機市占龍頭,但由於外傳蘋果釋出龐大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訂單給日本晶片廠爾必達,使得投資人因擔心三星可能失去蘋果DRAM訂單,三星16日股價大跌6.18%,以123萬韓元作收,市值瞬間蒸發100億美元(約3000億新台幣);而17日三星的股價再度下跌0.56%,收盤價為122萬3000韓元。

▼三星的股價,可謂成、敗皆蘋果。(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蘋果釋出龐大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訂單給日本晶片廠爾必達,導致三星電子股價倒地不支。不過有專家分析,蘋果不停的在分散其產品的供應商,而且就算他們真跟爾必達達成協議,但由於爾必達在全球DRAM的市占率不高,所以短期內也很難對蘋果的其他供應商和三星造成影響。

另據《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蘋果第6代iPhone打算改用4吋較大的螢幕,並開始向3家供應商下單,當中有韓國的LG、日本的Sharp、還有Sony、Toshiba與日立這三間公司合作的「Japan Display Inc.」,但一直是蘋果產品的主要液晶面板供應商的三星卻榜上無名。

蘋果3月推出新iPad時,三星是唯一面板供應商,為新iPad量身訂做的A5X晶片也是由三星製造;蘋果其他關鍵零組件也由三星供應。但就算雙方合作關係這麼密切,可是也有許多專利官司,現在在全世界的很多國家雙方都還有訴訟正在進行。


▲▼蘋果和三星,既有合作關係,也是競爭對手。(圖/翻攝自蘋果、三星官網)



而蘋果和三星這種既合作又矛盾的關係,也發生在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根據市調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調查,在2012年首季,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率達到30.6%,出貨量達到4450萬台,蘋果的iPhone則只有24.1%。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市值瞬間蒸發3000億!三星恐丟蘋果訂單、跌跌跌

韓廠吃橘子 玩家拍手 通路商:韓國攻陷台灣經濟

多處擊中台灣要害 「兄弟之邦」韓國贏了第一回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