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如何嘿咻? 研究:跟狗一樣從後面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有證據,就只好多方猜測囉!

▲科學家認為,恐龍交配方式跟狗一樣,採後進式。(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龍曾是地球上的霸主,科學家也發現恐龍很好繁殖後代,因此才能成為地球上極盛的物種。但是體重高達30公噸重,比4層樓高的恐龍該如交配呢?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推論,恐龍交配方式可能跟狗一樣採「後進式」。

美國馬卡萊斯特學院(Macalester College) 生物學副教授克里斯蒂.羅傑斯(Kristi Curry Rogers)指出,恐龍最有可能的交配方式是雄恐龍壓在雌恐龍身上,從身後完成交配,或雌恐龍仰臥,但也可能存在些令人類意想不到的交配姿勢。

不過,也有科學家持不同意見,生物學家斯圖爾特.蘭德瑞(Stuart Landry)認為,「恐龍太重,在陸上交配很容易摔倒。」因此牠們需要借助水的浮力能夠讓雌恐龍輕鬆點,順利完成交配,在陸地上操作困難度對牠們太難。

但是,佛羅里達州大學古生物學家格雷戈裡.艾利克森(Gregory Erickson)則說,「恐龍的交配是快速的行為,畢竟這是令牠們尷尬的事情。」他認為,不能因為恐龍是體型較大的物種,就以為他們不能在陸地上行動,畢竟大象噸位也不輕,還不是可以在陸地上正常交配。

各國科學家的說法不一,也有人提出反駁,認為有些雌恐龍背部覆有刺狀物,甚至骨板,這些都有可能阻礙「後進式」的交配,因此,「面對面」才是最適合恐龍,或是雄恐龍將雌性的尾巴捲起來再交配。但由於恐龍早就滅絕,迄今已出土的化石也沒有發現任何恐龍交配方式的線索,所以再多的猜測與論點,都還在「假設」階段,只能靜待有一天人類挖到更多證據,揭開恐龍的神秘面紗。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Google街景駛入亞馬遜河 宅在家也能漫遊熱帶雨林

「跑者愉悅」讓人越跑越嗨 是老祖宗演化成功的關鍵

「泰坦巨蟒」比公車還長 連史前巨鱷看了都得恐懼逃亡

比全家失控姐還恐怖!超市鬧鬼 貨品被猛推下貨架

邀19歲AV女優當畢舞女伴 美18歲高中生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