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超耐熱深海盲蝦 攝氏450度都煮不熟!


科學家新發現的這種深海盲蝦超耐熱,攝氏450度高溫都煮不熟!(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支科學研究隊去年4月於加勒比海開曼群島以南的開曼海溝,發現新品種的「耐熱」海蝦。牠們沒有眼睛,卻能抵受高達攝氏450度的高溫,背部還會發光,助牠們在漆黑一片的深海中暢泳。

研究隊由南安普敦國家海洋學中心的海洋地球化學專家康奈利,以及南安普敦大學海洋生物學家科普利聯合帶領。他們在距離海面5公里的海床,發現比比火山區內有多個「黑煙囪」火山口。成群結隊的白色盲蝦,則在多個約高6公尺的火山口附近,以約每平方公尺多達2000隻的數目聚集。火山口噴出高達攝氏450度的熱泉水,這種溫度足以讓鉛熔解。

科普利稱,研究這些背部有感光器官的海蝦,並把牠們與其他火山口的生物作比較,能有助了解動物如何在深海中散佈及進化成形。

研究隊還於開曼海溝上3公里高的登特山,發現其他「黑煙囪」。康奈利表示,這些又熱又帶有酸性的火山口,之前從未在類似區域發現,顯示全球的深海火山可能較之前所想更普遍。這種「黑煙囪」火山口噴出的溫泉水,蘊含豐富的銅,且礦物成份較其他深海火山高出4倍。

研究隊除了發現發光盲蝦,還發現新品種蝸牛,以及蛇狀魚類和片腳類動物。 
 

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www.mirror.co.uk/news/top-stories/2012/01/10/deepest-volcanic-vents-and-deep-sea-wonders-of-cayman-trough-discovered-by-uk-scientists-video-115875-2369309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