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四期教育般若期 課前巡迴講座台北站

文/賴芃縈

▲▼靈鷲山四期教育台北講堂。(圖/記者賴賴攝)

▲陳松根老師運用豐富的佛教故事來讓學員理解般若的深刻內涵。

靈鷲山今年推動「四期教育般若期」初階實體共學課程,3月2日,課前講座巡迴列車抵達第2站台北講堂,資深檀講師陳松根帶領「走入上師胸懷,品味般若法喜」講座,吸引近百人參與。

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創立的「四期教育」,旨在結合佛陀三藏十二部法教,通過阿含期、般若期、法華期與華嚴期的次第性課程,引領學員走向究竟圓滿的成佛之道。今年,隨著般若期初階課程共學班的啟動,全台各講堂參與實體課程。陳松根師兄分享深刻的教學之餘,也說了一則生命啟示的故事,透過親身經歷,深刻體現生命的無常與般若的空性智慧。

般若空性之智 緣起性空性空緣起 

阿根師兄分享,由於女兒為高齡產婦,生產前他向觀世音菩薩祈求女兒順產,1日喜獲金孫,卻在孩子誕生的喜悅之後,得知有位教師好友突然離世,讓人深刻體會生命的無常。這些經歷不僅是對生命無常的直觀感悟,也是般若空性智慧的深刻理解。

般若,意指究竟的智慧,是佛教中達到解脫與覺悟的關鍵。如《大智度論》云 : 「般若將入畢竟空,絕諸戲論;方便將出畢竟空,嚴土熟生。」另外《大悲心陀羅尼經》亦提到觀音菩薩發願偈「願我速乘般若船,願我早得越苦海」 由此得知,般若可以離苦。

心道法師說 : 「浪有高有低,海水依舊是海水,生活有苦有樂,心依舊是心。」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化,我們內在的本質是穩定不變的。而般若智慧,正是教導如何層層剝開自我,找到真心。

▲▼靈鷲山四期教育台北講堂。(圖/記者賴賴攝)

▲近百位學員在週末一早聚集認真聆聽,還有遠從台中來的。

▲▼靈鷲山四期教育台北講堂。(圖/記者賴賴攝)

靈鷲山台北講堂般若線上共學班已經可以報名。

講座報名 : https://ljmdh.com/Ji9et/0220
台北講堂般若初階課程報名:https://reurl.cc/G4v0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精力充沛的調皮「米格魯犬」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