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人妻拒絕穿罩袍 被穆斯林夫「拖進小巷割喉」亂刀捅死

23歲人妻拒絕穿罩袍 被穆斯林夫「拖進小巷割喉」亂刀捅死。(圖/翻攝自Twitter)

▲男為了妻子不穿罩袍殺人。(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印度孟買23歲女子尚登謝夫(Rupali Chandanshive)和身為穆斯林的36歲丈夫謝赫(Iqbal Mohammad Sheikh)結婚3年,2人一直為了宗教信仰問題產生爭執,結果她因為不願意遵守伊斯蘭文化穿著罩袍,慘被謝赫割喉身亡。

事件發生在27日晚間10時左右,尚登謝夫3年前與謝赫結婚,2人育有一名兒子,她的家屬向警方報案表示,篤信印度教的尚登謝夫因為不願意穿穆斯林罩袍,過去幾個月以來與丈夫之間的關係十分緊張,後來她帶著兒子與丈夫分開生活。

家屬透露,尚登謝夫事發前一天曾打電話給謝赫,說想要見面討論離婚的事情,「他們晚上見面後,為了小孩監護權發生爭執,謝赫把尚登謝夫拖到一條小巷中,用刀子捅了她好幾刀,人當場死亡」。

警方表示,根據家屬說法,被告與家屬之前時常對死者施壓,要求她遵守伊斯蘭傳統,並且穿著穆斯林婦女傳統服飾,導致2人時常發生衝突,目前已經將被告逮捕,依謀殺罪進行調查。

伊朗婦女近來也因為頭巾文化發生抗爭事件,22歲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因為沒戴好頭巾,被道德警察活活打死引發全國大規模示威抗議,許多婦女紛紛脫下頭巾以抗議警察暴行,卻遭到當局武裝部隊鎮壓,根據人權組織統計,抗議事件已造成至少76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