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告捷克、斯洛伐克 讓吳釗燮訪問將遭受報復

▲▼行政院長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繼續質詢 外交部長吳釗燮 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有望出訪斯洛伐克與捷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有望出訪斯洛伐克,北京對此在22日警告斯洛伐克與捷克,中國將會採取捍衛主權的「必要措施」,任何人對此都不應該抱有幻想。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離台前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釗燮預計將會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會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根據《路透社》報導,台灣外交部長下周將先後訪問斯洛伐克與捷克,預計將會先出席斯洛伐克當地智庫舉行的論壇,再到布拉格與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以及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會面。

報導指出,中國聲稱對於實施民主制度的台灣是自己的領土,總是對於台灣高級別官員出訪其他國家感到憤怒,認為這是對於自稱是國家的台灣,做出的秘密支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他們會關注吳釗燮的「竄訪動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對於是否會對捷克、斯洛伐克採取反制措施時,汪文斌表示, 將採取正當和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任何人都不要對此心存幻想。

報導指出,之前在台灣與立陶宛互設代表處以後,中國就與立陶宛發生過爭端,兩國各自召回彼此的大使。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