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昏迷挑戰」10歲妹綁皮帶慘死!義大利下令封鎖未驗證用戶

▲▼TikTok。(圖/路透)

▲TikTok雖然有年齡限制,但很容易就可以跳過。(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TikTok近來興起「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不少用戶爭相拍片趕流行,不過日前義大利西西里島一名10歲女童,竟然在直播進行「昏迷挑戰」時不慎窒息,最終送醫不治,消息震驚全國。義大利當局也立刻介入調查,並表示將會暫時封鎖「無法驗證年齡」的帳戶。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10歲女童直播進行「昏迷挑戰」時窒息而亡,後來15歲的姊姊發現她用皮帶綁住脖子,倒臥在浴室,一旁還有手機直播,才緊急將她送醫,最後仍宣告不治。女童父母無奈表示,他們也不知道為何女兒會參加這種挑戰,當時只是因為女兒想要看TikTok上的唱歌跳舞影片,才讓她註冊該平台,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消息一出震驚義大利全國,義大利數據隱私監管機構表示,雖然TikTok有禁止13歲以下的兒童使用,但註冊用戶非常容易就可以跳過這項限制,因此他們在去年12月就曾對TikTok提出警告;目前他們已下令TikTok封鎖所有「無法驗證年齡」的用戶,直到2月15日為止。不過,截至目前為止,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沒有做出任何相關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