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備「國內疫情大流行」應對措施 CDC:仍有可能發生社區傳播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美國,紐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CDC正在準備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大流行的可能性。圖為美國紐約一名女子戴著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於21日表示,公衛當局努力阻止病毒入境,同時也在準備應對國內疫情大流行的可能性,屆時可能仿效中國的防疫措施,要求學校停課、公司與店家歇業關閉。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說,「我們在美國尚未看見社區傳播,但非常有可能,最終仍可能發生。」

綜合《路透社》、CNBC報導,CDC正在積極準備應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可能性。梅森尼爾說,雖然境內尚未出現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但非常有可能,最終仍可能發生。」她提到中國宣布學校停課、公司與店家歇業關閉的防疫措施,稱美國最終可能也必須這麼做。

梅森尼爾表示,目前主要防疫目標仍是減緩病毒進入美國的速度,「這替我們爭取了更多時間,以利公衛部門為了更多病例以及可能持續的傳播做好準備。」她也提到,CDC與企業、醫院、藥局、廠商合作,確保第一線的醫療照護人員擁有所需物資,「這也將幫助CDC了解,我們何時可能需要採取更強力的措施。」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蔓延,美國目前累計34例確診,其中13人在境內感染,另外21人是從武漢撤離的僑胞,或者郵輪鑽石公主號的乘客。病患們分別在內布拉斯加州、加州與德州的醫療單位隔離治療。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