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顧問:新冠病毒可能感染全球2/3人口 隔離封城效果有限

▲武漢肺炎,上海。(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新冠病毒可能感染全球2/3人口。(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隆尼尼(Ira Longini)估計,新冠病毒的疫情可能會演變得比現況嚴重許多,甚至可能感染全球2/3人口。他認為,除非病毒的傳播性發生改變,否則防疫措施效果有限,「隔離病患與接觸者不能阻止這種病毒。」

隆尼尼追蹤中國病例,研究新冠病毒的傳播性,並建立模型估算感染規模,結果顯示,全球可能會有2/3人口感染。他提到,每一名患者大約會傳染2人至3人,由於缺乏快速篩檢方式,加上一些病患症狀輕微,使得病毒傳播途徑很難追蹤,「雖然有辦法使得感染人數減少一半,但世上大約1/3人口仍可能被傳染。」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隆尼尼認為,中國嚴格封城隔離的措施,對於遏止疫情效果有限。(圖/路透)

隆尼尼也是佛羅里達大學傳染疾病統計與隔離中心的主任。他指出中國嚴格措施仍有侷限性,「隔離」也許可以減緩傳播速度,但病毒還是有機會在症狀出現之前傳播到其他地區,「除非傳播性改變,否則監控與遏止(疫情)只能做到這樣……隔離病患與接觸者不能阻止這種病毒。」

香港大學公衛教授梁卓偉(Gabriel Leung)也贊同上述估計。他認為,如果不加以控制,全球將近2/3人口將會感染新冠病毒。

波士頓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生物統計學者維斯皮尼亞尼(Alessandro Vespignani)表示,「人類改變行為」來應對疾病,因此未來幾周疫情將成為關鍵,以研究新冠病毒在中國境外傳播的情況與難易程度。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傳染疾病專家海曼(David Heymann)認為,需要更多數據才能更深入了解病毒可能的傳播範圍。他指出,中國以外的許多國家已將疫情控制得很好,「我們不是說他們(隆尼尼與梁卓偉)錯了,我只是說,隨著更多資訊揭露,這些模型將會被修正改善。」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