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張紙巾」丟泳池測吸水!網紅實驗惹眾怒:浪費資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在Youtube上擁有60萬訂閱的澳洲Youtuber泰勒(Tyler Oliveira)日前拍攝了一支名為「百萬張紙巾可以吸乾游泳池嗎」的影片引起爭議。片中他買了數十箱的廚房紙巾,試圖讓這些紙巾吸光泳池的水,結果引來網友痛聲斥責浪費、不環保。

據CNN報導,YouTuber泰勒在本月10日上傳了這支實驗影片,他表示,之前他曾在「抖音」上發佈了一支搞笑影片,內容是他拿著一杯水走在泳池邊,一個不小心跌到就把水灑到泳池裡,於是就拿了紙巾來擦乾剛剛打翻的水,而這支搞笑短片吸引了超過1100萬的點閱。

泰勒靈機一動想到,如果紙巾可以吸水,那究竟要用多少紙巾才能將整個泳池的水吸乾呢?於是他上網訂購了十萬張紙巾,並將這些紙巾一捲一捲的丟到泳池裡。不過當泰勒和朋友將全部紙巾都丟下去後,泳池內的水卻沒有明顯變少。

當泰勒去測量這些紙巾到底吸了多少水後,只見整個泳池的水位竟然只比一開始時下降了大約1英吋(約2.54公分),不過吸水的那些紙巾和包裝紙卻已經堆成像一座小山。因此泰勒和朋友又打算用煙火把這些紙巾消滅。

▲▼  0

▲網紅泰勒把衛生紙全都丟進泳池裡。(圖/翻攝自Tyler Oliveira YouTube)

影片上傳後也引起許多反彈聲浪,許多人紛紛批評泰勒的影片非常無意義又浪費資源,且澳洲大火越演越烈,這樣的行為無疑是加劇破壞。對此,泰勒也在留言區道歉表示這支影片的確是個不好的點子,自己在拍攝之前並沒有經過周全的思考,因此他也捐增了1000澳幣(約21000新台幣)給澳洲的紅十字會,希望能幫助已燃燒數月的大火。

據悉,紙巾雖然是紙製品,但卻不可回收,且因為纖維過短也無法重複使用,更恐怖的是,當紙巾在被分解時,會產生一種比二氧化碳還強23倍的溫室氣體。

▲澳洲網紅試圖用紙巾將泳池內的水吸乾。(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紙巾雖是紙製品,但卻不可回收,且因為纖維過短也無法重複使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