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億大紅包!感謝清潔隊 蘇貞昌送新制服預算達3億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向全國清潔人員致敬 因為有您環境更美麗」感恩餐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向全國清潔人員致敬 因為有您環境更美麗」感恩餐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出席在圓山飯店舉辦的「向全國清潔人員致敬 因為有您環境更美麗」感恩餐會,他致詞時向現場清潔隊員致敬,讓台灣從國際上的垃圾島轉變成回收名列前茅的國家。蘇貞昌這次也帶來總值60億元大紅包,其中包含全新制服,預算達到近3億元。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今天是「院長請(清潔)隊長」吃飯,特別要求環保署長張子敬安排在台灣最高檔的的大廳,要好好慰勞清潔隊員的辛勞。蘇貞昌三度鞠躬向清潔隊員致敬,感謝他們把台灣從垃圾島變成真正的美麗寶島。

除了請清潔隊員吃大餐,蘇貞昌提到,清潔隊員工作繁重,卻常常遭受異樣眼光,因此規畫要讓全台灣3萬3千多名清潔隊員都能穿上具備吸汗、透氣的新制服,制服包含2件短袖、2件長袖及防風防水外套,一整套約一萬元,總計預算約3億,將由行政院要求主計處編列特別預算。

除了3億元的新外套,另外也將改善清潔隊內部環境,提供安全的作業、舒適的休息空間,預計4年投入50億元;以及購置低碳垃圾車,汰舊換新資源回收車、清溝車、重機具等,共5.7億;另外,還有沐浴盥洗設施更新,包括預鑄式盥洗設施、洗衣機,要讓清潔隊員能乾乾淨淨回家,需1.3億元。住、穿、洗、行各方面改善,預計花費近6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