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軍機飛來飛去影響生育」 總統府傻眼:奇怪荒謬的理論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陶本和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9日表示,在他任內台灣新生兒增加1萬5000人,總統蔡英文任內目前卻減少3萬2000人,有學者指他任內兩岸和平,民眾願意生育,但若軍機飛來飛去,則影響生育意願。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回應,這是奇怪荒謬的理論,「馬政府時代傾中的政策,讓人民生活在被對岸統治的陰影之下,才會讓大家對下一代的生活充滿憂心」。

馬英九表示,出生率低光靠生育補助不夠,大環境很重要,如果經濟情況不好,包含一例一休、年金改革都會有影響,也有學者指出,因為他任內兩岸和平繁榮、安和樂利,大家比較願意生育,但如果整天軍機飛來飛去,生育的意願就不高。

對於馬英九的此番談話,總統府相當不以為然。發言人丁允恭表示,政府充分保障台灣的國家安全的政策方向,才會讓大家對生活有信心;政府目前對於少子化,從擴大公共化,建構準公共機制,延伸育兒津貼發放年限與範圍,都能具體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全盤完整的政策,相信才能有效因應少子化問題。

談到馬英九提到大環境的說法,丁允恭則是反嗆,「那更是自打臉」。丁允恭指出,在GDP成長、平均薪資、最低薪資、股市表現等數據,蔡政府都勝過馬政府,「民眾充分就業的表現,蔡政府更是明顯痛打馬政府,蔡總統任內的失業率最高點,還比馬總統任內的最低點來得低」。

丁允恭說,馬英九任內,政策持續嚴重傾中,大家擔心他把台灣「送中」,才是讓台灣人民無法安居樂業的關鍵要素;馬英九傾斜的政治路線,使人民對國家安全疑懼不安;傾斜的經濟政策,則嚴重影響台灣產業提升,也遲滯青年薪資成長。

丁允恭強調,蔡英文政府強化國防力量、提升台灣安全、保障台海現狀,也善盡促進區域和平責任;經濟層面,提升台灣產業,更擴大吸引台商回台投資,才能真正為人民帶來好生活、為下一代帶來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