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R狂壓「關鍵13分鐘」救回休克男 16歲英雄受表揚:不救他就會死啊!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新店區北新國小的操場15日晚間發生昏倒意外,一名蔡姓男子突然昏厥,當時就讀華夏科技大學專一的成育中,立即上前施以標準CPR,直到救護人員趕到接手,所幸慢跑男送醫後已經無大礙,而成育中的英勇行為也獲得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讚賞,並於20日市政會議時頒發獎狀表揚。對此,成育中則表示,當下腦筋空白,但不救的話他會死。

▲▼    關鍵13分鐘救回休克男 16歲男:不救會死         。(圖/東森新聞)

▲成育中接受表揚。(圖/東森新聞)

整起事件發生在15日晚間,當時51歲的蔡姓男子晚上9時許在操場慢跑運動,結果因為大面積心肌梗塞引發休克昏倒,還好有成育中的及時救援,把握了救人的黃金時間,且動作相當標準。此外,現場還至少也有7名熱心民眾,拿著手機照亮患者,大家一起同心協力與死神搏鬥,終於讓蔡男在上救護車前恢復心跳。

▲▼慢跑男昏厥,熱心民眾上前幫忙。(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粉專)

▲熱心幫忙的少年成育中。(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粉專,下同

成育中受訪時,面對鏡頭也有些羞澀,他說當時想起國中時期健康教育課學到的CPR,沒有猶豫就開始施行,期間也不敢停,時間緊急,當下也管不了這麼多,就是做就對了,而事後回想起來其實之前也只有對假人「安妮」實作過一次,因此現在回想起來還是相當緊張。此外,他也笑著表示,當時回家跟爸爸說自己救了人,爸爸還以為他是在玩線上遊戲。

▲▼慢跑男昏厥,熱心民眾上前幫忙。(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粉專)

【更多新聞】

年輕妹子公主癌末期! 電梯「猛滑手機」怒飆路人:怎沒問我去幾樓?

人魚公主白星「美臉變比目魚」崩壞!羅賓慘淪路人臉 網嚇傻:這是誰?

影/賓利遭爆撞怒嗆「賠得起嗎?」 CEO車主再轟:肇事者不用打悲情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