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太陽外加半夜巨響!北美酷寒出現罕見自然奇景 網:還以為世界末日

▲▼自然奇景「幻日」(Sun dog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然奇景「幻日」(Sun dog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地渦旋(polar vortex)讓北美陷入酷寒,除了路面積雪、湖水結凍以外,天空也出現罕見的幻日(Sun dogs)現象,甚至還有霜震(Frost Quakes)引發的爆裂巨響,讓第一次聽到的民眾紛喊,「以為要世界末日了!」

許多位在加拿大的民眾,抬頭看見天空出現2個或3個太陽,美國國家氣象局(US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解釋,幻日(Sun dogs)是由太陽光線經六角形柱狀冰晶折射,依據冰晶所在位置,在太陽實體的左側或右側,或是左右兩側出現太陽幻影,「大部分離太陽近的顏色偏紅,較遠的偏藍。」

▼自然奇景「幻日」(Sun dog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然奇景「幻日」(Sun dog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在美國中西部芝加哥、俄亥俄州和賓州的部分居民,則在半夜聽到陣陣巨響。這是因為地下水或滲入土中的雪水因急凍而膨脹,讓泥土、岩石凍結破裂而出現的爆裂聲,被稱為霜震(Frost Quakes,學名cryoseism)。由於爆裂聲太大,又出現在半夜,許多第1次聽見的網友紛紛表示,「以為有炸彈!」、「聽到兩聲巨響,覺得房子要垮了!」、「已經準備好外套,預備隨時逃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