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領之子被擊斃 巴格達迪「人間蒸發」10個月

▲▼組織伊斯蘭國、IS、巴格達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數度傳出死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伊斯蘭國的新聞機構3日宣布,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之子巴德里(Hudhayfah al-Badri)在敘利亞中部受到攻擊而喪命。

伊斯蘭國在霍姆斯(Homs)的一個火力發電站,和敘利亞總統所屬的阿拉維派(Alawite)及俄羅斯發生武裝衝突,巴德里在這次的行動中喪命。組織在聲明中附了一張年輕男子舉槍襲擊的畫面。

伊斯蘭國在2014年宣布在敘利亞及伊拉克成立跨境統治的「哈里發」,在一次大規模的侵略中,佔領了1/3的伊拉克領土。而後敘利亞、伊拉克和美國領導的軍隊也分別反攻,造成伊斯蘭國喪失許多土地,目前僅存幾個少數區域。

組織內部估計,目前實際控制的敘利亞領土已經不到總領土的3%。去年12月,伊拉克政府宣布戰勝伊斯蘭國,但目前伊拉克仍嚴防和和敘利亞間的邊界漏洞。

今年5月伊拉克情報員表示,關於巴格達迪死亡的消息不斷傳出,但事實上他仍居住在敘利亞與伊拉克的邊境附近,美國也為此開出高達2500萬美元的懸賞金。

伊拉克官員當時表示,在一次美國與伊拉克共同執行的行動中,有5名伊斯蘭國的首長被捕,其中包括巴格達迪的重要助手。巴格達迪最後一次的音訊是在去年9月,他發布了一則語音訊息,呼籲聖戰士抵禦他們的敵人,鼓勵世界各地的追隨者對西方世界發動攻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