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胎單身」英國106歲阿嬤長壽秘訣:別談戀愛!

▲▼ 英國106歲老奶奶Madeline Dye的長壽秘訣是「不談戀愛」。(圖/翻攝自Sheffield Star)

▲ 英國106歲老奶奶黛伊的長壽秘訣是「不談戀愛」。(圖/翻攝自Sheffield St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常有人說「戀愛可以永保青春」,但高齡106歲的黛伊(Madeline Dye)表示,「單身」才是長壽的關鍵。黛伊住在英國南約克郡,她表示,她能夠如此長壽,全是因為她非常獨立,盡量避開人際關係。

黛伊出生於1912年,她的父親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喪生,家庭相當困苦,她認為「屬於自己的時間」相當寶貴,因此沒有結婚,甚至到90歲才第一次踏進酒館。直到退休以前,黛伊一直在書店工作,且不曾交過任何一個男朋友。她的姪女希頓(Diana Heaton)相信,黛伊的長壽是因為她避免了經常伴隨婚姻與人際關係而來的壓力。

希頓指出,黛伊直到103歲才住進養老院,而且只是因為她「摔了一跤」;她獨立生活的時候會自己煮飯、掛窗簾,沒有拐杖也可以自由行走,非常獨立。希頓也補充,黛伊至今還是會打扮自己,她很喜歡她的衣服,而且總是穿得很得體,也經常走進公共休息室找人聊天,「她一直都很有幽默感。」

黛伊在村裡非常有名,而每當有人問起她的戀愛史或是否有丈夫,她總是回答,「我從來沒有過,這就是為什麼我能夠活到這個歲數。」然而,根據外媒報導,黛伊的長壽可能也與她的運動習慣有關,她還沒退休時,上班需要走1.6公里的上坡路,且每天來回2趟。

黛伊日前在她住的諾頓利斯療養院(Norton Lees Hall)的一次聚會上,與家人一起慶祝了她的生日,並到英國德比郡的巴斯洛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