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過海騙過敘利亞! 美驅逐艦載90枚飛彈「只是幌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於13日遭到美、英、法3國聯合空襲,《彭博社》報導,美國用了「瞞天過海」之計。當時,美國飛彈驅逐艦邱吉爾號(USS Winston Churchill)開往地中海,與盟友的聯合艦隊會合,其中包括美國另一艘驅逐艦庫克號(USS Donald Cook),但這些動作只是個幌子。這兩艘驅逐艦雖然一共裝載90枚的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卻沒有發射出任何一枚。

知情人士透露,兩艘驅逐艦是分散俄羅斯和敘利亞注意力的計畫一環,藉此啟動空襲,讓敘利亞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府無法抵禦。這個戰略成功地發揮作用,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幕僚長麥肯錫中將(Kenneth McKenzie)形容,聯合空襲「精確有效、勢不可擋」。

▼ 美軍秀照片,證實飛彈摧毀敘利亞化武設施。(圖/取自美國國防部)

▲▼美軍秀照片,證實飛彈打爆敘利亞化武設施。(圖/取自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鎖定3座敘利亞化武設施的飛彈都沒有被攔截,打臉了敘利亞國營媒體的說法。敘利亞國營媒體先前聲稱,阿薩德政府的導彈防禦系統,擊落了105枚導彈中的71枚。麥肯錫說,敘利亞的反制措施,包括防禦飛彈在內,大部分是在美國和盟軍的飛彈擊中目標後才發射,「敘利亞的武器對我們所做的事沒有任何影響。」

美軍第一個打擊目標是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的科學研究中心,接下來是位於敘利亞西部城市霍姆斯(Homs)的化學武器儲存中心,最後則是軍事指揮中心。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昨天晚上的攻擊完美執行!感謝法國和英國的智慧與軍事力量。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結果了,任務完成!」

▲▼敘利亞政府軍空襲度瑪鎮(Douma)並升起國旗,掌控關鍵的東古塔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圖)敘利亞政府軍空襲度瑪鎮(Douma)並升起國旗,掌控關鍵的東古塔地區。(下圖)敘利亞大馬士革天空看見飛彈火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大馬士革天空看見飛彈火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