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塢史詩電影「有感情戲」 印度政客不滿...砸千萬懸賞女星人頭

▲▼印度寶萊塢最新史詩電影《帕德瑪瓦蒂王后》惹議             。(圖/路透社)

寶萊塢電影《帕德瑪瓦蒂王后》 。(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印度寶萊塢最新史詩電影《帕德瑪瓦蒂王后》(Padmavati)原定下月上映,但因為內容被激進的右派份子認為與歷史不符合而起爭議,甚至有當地議員砸下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501萬)要懸賞片中女主角的人頭。目前,該片已經延遲上映。

《帕德瑪瓦蒂王后》是一齣描述印度皇后的故事,改編自史詩《Padmavat》,由於歷史上並未有這位皇后的紀錄,所以現代歷史學家都沒有承認有這號人物。不過,該故事呈現古印度皇后傾國傾城的模樣,卻已經深入當地每個人的心裡,內容也衍生出很多電視劇與小說。

據《印度時報》報導,《帕德瑪瓦蒂王后》劇情主要描述對抗外來敵人的故事,最後為了保護自己清譽而自焚,電影爭議的地方是提到印度王后與穆斯林蘇丹王Alauddin Khilji之間有一段浪漫情愫,這讓保守的右派非常憤怒並認為,《Padmavat》的作者後來得到傳奇的地位,內容不能這樣被隨意創造改編。

憤怒的抗議還不僅如此,印度執政黨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領袖之一的阿穆(Surajpal Amu)甚至祭出150萬美元獎金要懸賞片中女主角帕杜珂內(Deepika Padukone)人頭,這也遭受外界譴責。對於爭議內容電影,導演彭薩里(Sanjay Leela Bhansali)則說,帕德瑪瓦蒂王后有情愫的傳聞是假的,電影中沒有這種畫面。

《帕德瑪瓦蒂王后》從開拍到確定上映日期的這段時間裡,演員及工作人員就不斷收到暴力恐嚇,包括要燒毀放映電影院與死亡威脅,這讓當地必須派出警方部署保護。目前上映日期原定12月1日,片商Viacom18 Motion Pictures已經發出聲明表示,會延遲上映計劃。

▼激進份子抗議電影上映。▲▼印度寶萊塢最新史詩電影《帕德瑪瓦蒂王后》惹議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