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老師撿警員薪水袋 苦尋11年後...分文未少歸還失主

▲▼印尼老師撿到警員的薪資袋,11年後歸還失主 。(圖/翻攝自Sugeng Iryanto臉書)

▲蘇甘得回11年前丟失的薪水,讓他對巴德倫的善舉大為感動 。(圖/翻攝自Sugeng Iryanto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一名老師在11年前撿到警員的薪資袋,因當時急著搭車返家鄉,周圍也沒人認識薪資袋失主,只好先將薪資袋帶回家,多年來一直試圖尋找失主皆無果。他近日重返舊地,多番打聽後終與失主取得聯繫,並親自歸還一分錢都沒少的薪資袋,讓失主及民眾大受感動。

來自西努沙登加拉省比馬市(Bima)的巴德倫(Badrun Sinbad),於11年前在東爪哇省瑪琅(Malang)一所大學就讀,他在2016年10月的某天前往清真寺禱告時撿到一個信封袋,上面寫有蘇甘(Sugeng Iryanto)的姓名及金額,他詢問了許多在附近的人,都沒有人認識失主,而他因急著搭車返回家鄉,情急下只好先將薪資袋帶回家。

回到家鄉一所高職任教的巴德倫並沒有就此放棄尋找失主,他這些年來多次利用網路進行搜尋,期望能找到蘇甘的聯繫方式,但都沒有收穫。

時隔11年,巴德倫在8月初重返瑪琅受訓,他把握難得的機會,積極設法尋找蘇甘的下落,最終在當地警員的幫助下,於8月10日與蘇甘取得聯繫,當面歸還薪資袋,而裡頭的207萬7500印尼盾(約新台幣4713元)分文未少,讓在11年後重新尋回薪資的蘇甘大為感動。

巴德倫宣稱,他從未想過要動用薪資袋裡的錢,而是早已下定決心,要將薪資袋原封不動地歸還給失主,且他常常在擔憂,丟失薪資袋的失主一定急需這筆錢,尤其憂心失主的家人和子女是不是需要用錢。

蘇甘對能找回11年前的薪水覺得非常感動,再三向巴德倫表示感謝。他表示,像巴德倫這麼誠實、真誠的人已非常罕見,值得大家的讚賞,因此他會向真主祈禱,希望能延長巴德倫的壽命。此外,他想要給巴德倫酬金以示答謝卻被婉拒,因此決定在伊斯蘭節慶「宰牲節」時用這筆錢買隻羊,分享給鄰里親友及貧困之人。

蘇甘也在個人臉書分享這一段拾金不昧的故事,讓網友大為感動,巴德倫的善舉成為當地媒體報導的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