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病倒無力顧2歲兒 夫暴怒:以後妳去工作賺錢!小孩我來帶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育兒責任多落在女性身上。(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陳芃澄

全職媽媽累倒無法照顧小孩,先生不體諒還叫太太賺錢養家?日本《Girls Channel》有位網友抱怨,老公雖然很愛兒子,但完全沒有盡到爸爸的責任育兒,甚至在她體力不支病倒的時候,暴怒要求夫妻角色對調,換老婆出去上班,男生在家專心帶小孩。

原PO指出,因健康亮紅燈病倒,人不舒服的情況下,自然無法帶小孩,更別說幫2歲的兒子洗澡,身為另一半照顧自己的小孩,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想不到過了幾天,先生記仇似的開口:「以後換妳去外面工作賺錢!小孩我來帶。」女網友當場愣住,不知道該如何回話。

底下網友氣憤地回覆「這老公真差勁!」、「什麼都不用說,離婚就對了。」、「講這什麼話?不然叫他自己生小孩啊!」、「哦?那麼厲害就把家事做好、孩子顧好,工作雖然辛苦,全職媽媽也是一樣不容易,少小看我們!」、「直接巴蕊。」、「從今天開始五五分,家事育兒一人一半。」、「賺錢養家跟育兒是兩回事,先生根本缺乏互相幫忙的想法。」、「小孩一樣妳帶,先生就請他自己看著辦,感冒病倒自求多福,不用照顧他。」

缺乏育兒經驗的先生,或許認為嬰兒只要餵奶、換尿布就好,無法想像24小時與孩子相處的太太,每天都要犧牲自己的睡眠,絕非外人想的如此簡單,常常等到等到小孩入睡,才有時間做家事、吃飯,而且多數家庭主婦,都悶在家裡無人傾訴,情況嚴重甚至有產後憂鬱症,另一半應好好體諒。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