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試射「火星14型」成功 金正恩攜李雪主大宴軍方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30日舉辦宴會,慶祝2度試射「火星14型」成功。(圖/CFP)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30日舉辦宴會,慶祝2度試射「火星14型」成功。(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8日深夜二度成功發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ICBM),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為莫大成就,於昨(30)日設宴款待軍方人士,他還攜伴夫人李雪主一同亮相。

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這場慶功宴以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和中央軍事委為主,包括勞動黨軍需工業部長李萬建、戰略軍司令金洛兼、國防科學院院長張昌河等高官都列席。李萬建在致詞時表示,北韓在20多天內2次成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展現出「偉大金正恩時代」火箭工業的強大潛力與速度,並強調北韓將繼續打造機動性和打擊性強的新型彈道飛彈。

據報導,此次在金正恩監督下試射「火星14型」,旨在測試最大距離,飛行時間為47分鐘又12秒,達到最大高度3724.9公里。據路透社(Reuters)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報導,金正恩表示「北韓的武器計畫是無法被收回、取代的無價資產。」

本月4日北韓首次試射「火星14型」成功,官方大肆慶祝,先是舉行慶祝試射成功的文藝表演會,同時也舉辦慶祝宴會,當時金正恩妻子李雪主也有出席,是自3月2日以來再次公開露面。

▼北韓4日首次試射「火星14型」成功開趴慶祝,金正恩與李雪主一同欣賞牡丹峰樂團的表演。(圖/翻攝自網路)

▲北韓開趴慶祝射彈成功,領袖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一同了欣賞牡丹峰樂團的表演。(圖/翻攝自網路)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