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變性成女人 新加坡政府宣判「同性婚姻無效」

▲▼ 同性婚姻。(圖/示意圖/路透社)

▲新加坡一對夫妻因為丈夫變性而被當局宣布「婚姻無效」。(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對夫妻在2015年結婚,丈夫之後變性,因此將身分證上的性別改為「女性」,但當局卻宣布他們的婚姻無效,因為同性婚姻違反了該國的法律。另外,新加坡政府會補助首次購置國宅的夫妻,但兩人卻因為婚姻無效而無法買到中意的國宅。

根據《海峽時報》報導,這對伴侶的婚姻在丈夫變性的數個月後被撤銷。新加坡婚姻註冊局( Registry of Marriages,ROM)表示,不會對個案進行說明,但引述法律,「當前婚姻必須是一男一女的結合,而且必須在婚姻中繼續維持一男一女的結合。」不過,新加坡法律允許變性人結婚,只是對象必須是異性。

雖然新加坡逐漸出現呼籲變革的聲音,但總理李顯龍表示,該國民風依然保守,社會尚未對同性婚姻做好準備。新加坡女同志資訊網站「Sayoni」的創辦人之一鍾(Jean Chong)表示,家庭是以不同的形式組成的,「政策必須跟得上社會現實」。同時,新加坡的「粉紅點」活動從2009年開始舉辦,主要目的為聲援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團體的戀愛自由,其支持者也逐年增加,2015年共有2萬8000多人參與。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當地民風依然保守,還未對同性婚姻做好準備。(圖/示意圖/路透社)

▲▼ 同性婚姻。(圖/示意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