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小學生遲到30分鐘父母罰錢 最高罰9400還可能入獄!

▲▼上下學,家長接送,學童,放學,小學生,教育,國小,課業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圖為家長接送孩子上下學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部分地區為了養成學生上學準時的良好習慣,開始針對常遲到的孩童父母每人開罰60英鎊(約2300元新台幣)。假如21天內沒有繳交這筆罰款,將會加倍到120英鎊(約4700元新台幣),甚至有可能被關。

據《獨立報》報導,英國埃塞克斯郡和漢普郡的學校和議會將對常讓兒童遲到、失學的家庭加倍開罰。議會表示,假如一名兒童常遲到,父母雙方都會收到120英鎊的罰款通知書,代表一個家庭最高可能要支付240英鎊的罰款(約9400元新台幣)。

▲▼英國將在9月發行10元新英鎊(£10)。(圖/翻攝自Bank of England官網)

▲常讓孩童遲到,每個家庭可能面臨最高240英鎊的罰款,甚至被起訴入獄。(圖/翻攝自Bank of England官網)

議會也說,被罰240英鎊的家庭如在21天內支付罰款,可以減為120英鎊;如果沒有,可能要面臨被起訴、甚至入獄等刑責。

埃塞克斯的冬季花園學院(Winter Gardens Academy)表示,如果讓孩子在9點後上學都算遲到,將被罰60英鎊,如果21天沒繳罰款,每人將會增加到120英鎊。沃里克郡的學校則表示,只要學生遲到超過30分鐘,就會被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