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短髮遭取消比賽資格 8歲女童難過:他們說我像男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8歲的小女孩赫南德茲,因為剪短頭髮看起來「像一個男孩」而遭取消足球比賽的資格,就算出示保險卡或醫院證明自己真的是女兒身也沒用,讓她相當傷心。對此,該球隊教練聲稱,這一切都是因為比賽主辦單位打錯字。

根據《WOWT 6》報導,8歲的赫南德茲(Mili Hernandez)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熱愛運動的她還是當地女子足球隊的成員,沒想到日前參加一場足球賽時卻在最後一天遭主辦單位取消資格,只因為主辦單位憑外觀認定她就是「男生」。

▲赫南德茲因為留著短髮被主辦單位認為是男生,而讓整個足球隊遭取消比賽資格。(圖/路透社)

球隊教練當下雖然跳出來力挺,指稱明明是主辦單位的登記員在名冊上寫錯字,但並沒有被接受。赫南德茲的家人得知消息趕緊帶著保險卡以及醫院的證明前往比賽場地,「醫院證明上清清楚楚寫著她的年齡及性別,我們向他們(主辦方)展示,但他們看都不看一眼。」

小小年紀的赫南德茲只知道自己因為外觀而失去比賽資格,讓她難過地直說,「他們就那樣取消我們球隊的資格,只因為我看起來像一個男孩。」對此,當地足球協會表示,主辦單位的行為硬生生剝奪一名球員的機會,讓他們相當失望,先前已和董事會討論要如何處理這件事,日後也會加強監督防止類似的情況再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