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辱罵「受詛咒的孩子」...女嬰出生4隻腳 竟是雙胞胎寄生!

▲印度女嬰出生後有4隻腳,被說是受詛咒的孩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思想傳統的封閉國家中,往往得到罕見疾病、或有罕見徵狀的孩子,都會被視為「受詛咒的怪物」,在印度吉吉拉特邦(Gujarat)一名5個月大的女嬰,出生時就有4隻腳,被當地居民說是詛咒的孩子。經過醫療團隊的觀察治療後,發現是發育不完整的雙胞胎寄生在女嬰身上,目前已完成切割手術。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女嬰的母親瑪莉(Surekha Muli)因為跟丈夫務農,兩人收入並不高,因此懷孕之後並沒有做超音波檢查,直到女兒出生後才發現,竟然有4隻腳。而附近鄰居知道後,不時還會走到瑪莉家說長道短,認為他們一家人是「被詛咒」。

瑪莉和老公四處奔走求醫,就是希望可以讓女兒有一個康復痊癒的機會,「我很無助但是我沒有放棄希望。」瑪莉時常跟老公這樣相互打氣。

最後瑪莉2月時,找到一間公立醫院求救,經過醫生替女嬰檢查後發現,多出來的2隻腳是女兒和孿生兄弟是「寄生雙胞胎」,這樣非常罕見的情況,幾乎是100萬次的生產中,才會出現一個個案。

醫療團隊直到女嬰3個月大後才進行手術,降低風險,更表示,「女嬰的生命力非常驚人。」整段手術過程中共有6名醫生進行5小時的手術,最終手術成功,四肢也都活動自如。可愛的小女嬰也準備開啟全新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