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學圖書館添機器「人」 網笑:真的「人工」智能

▲深圳大學圖書館添機器「人」,做未來簡史的服務。(圖翻攝自我是小糗君微博,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AI人工智慧有深度學習效果,多次學習後更可以熟知人類習慣及統整出思考方向。有大陸學生在校園圖書館發現一台「未來簡史」的智能機器,外觀充滿科技感,想不到他到了樓上往下一看,卻驚嚇發現機器裡面竟然坐了一個人啊!

「我是小糗君」大陸微博裡寫道有位有大學生在校內的圖書館新添一台看起來高科技的機器,外面寫個「未來簡史」,看起來很有科技感,沒想到當他爬到樓上往下看時,他驚呆了!想不到這台機器只是外觀科技,裡面卻是坐了一個人,完完全全的純「人工」智能啊!照片放上微博後,許多網友笑翻,並留下「深圳大學北圖書館」,還留下趣味回應,「自動販賣機、提款機裡面都是這樣的」、「你們不要抱怨了,我每天在大頭貼機裡給你們拍照我都沒說什麼」、「不意外阿」、「你以為洗衣機真的是機器?其實都是媽媽在洗」

▲想不到機器裡面真的有人啊啊!

這照片如果給「脫北者」看,他們反應或許就沒這麼大了。據韓國媒體報導,目前在南韓的脫北者已經到達3萬多人,政府為了他們特別創立「脫北者學校」。過去,北韓人深植「共產觀念」,過著農耕生活,並靠政府配給糧食,很多人的現金都是放在身上或者是藏在家具中,因為存進銀行的錢都是回不來的。因此南韓政府為了讓他們學會自由生活,第一步即是教他們如何使用ATM,不少北韓民眾第一次聽到會說話的機器,幾乎都認為機器裡面有人,這台「未來簡史」搬到北韓使用應該說得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