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是非/TOBY:身為旅人/女人的夢想

▲走出舒適圈,給自己一點時間與空間,傾聽自己的內心。(圖/TOBY提供)

文/女子漢托比哥

旅行到印度時,我前往了國際內觀中心進行10天的冥想。

每天四點晨起,夜晚十點就寢,禁言守五戒,過午不食,每天能做的就是打坐、冥想,有時在自己的寮房、有時則會在外面的花園走走,平時學員也無法有眼神的交流,各自以時程去觀察自己的內心

直至最後一日課堂結束,大夥才開始盡興的聊天,解開從第一日就有的好奇心

學員們來自世界各地、印度各省,不同的宗教皆聚在此,我的隔壁寮房便是一位來自孟買的印度女性R,她對於我的好奇來自於在這幾百個學員裡唯一出現的亞洲面孔,而我則是對於一個印度女孩為何會獨自來冥想靜坐感到好奇,因為大部分都是呼朋引伴,而非一個人。

▲自由戀愛與婚姻是難能可貴的事,但不只印度,很多地方的女性是沒有人權的。(圖/TOBY提供)


R年齡約30,未婚,講著一口印度腔的好英語,流暢的談吐有別於一路上所遇見的女孩,大學畢業,來自中高階收入的家庭,她說她的工作遇見了瓶頸,也不想家人就這樣把她嫁掉她想做的事情很多,不想把時間花在婚姻上,來冥想只是想為心靈找個出路。

因為印度女孩走入婚姻之後,就再也不屬於自己了,但至少她還算是幸運的,因為家族在社會上種姓制度中不是底層,而從小生長在孟買這個城市,跟其他省份比較起來是觀念比較前衛的了,她拉著我的手問:「你結婚了嗎?那你幾歲了?」

「啊!我還沒結婚,我已經32歲了。」
「你看,我想跟你一樣啊!我也想出去看看這世界,而不是在印度這年紀只能相親、吃飯,決定自己的未來於某個男人身上。」

我倆對看了一眼,嘆了一口氣,印度要改變,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的,我拍拍她的肩說:「我了解你的心思,但同樣身為一個亞洲女性,並不是沒有壓力的。」這時坐在我兩旁的兩位德國女孩看著我倆說:「那麼該說幸運的是我們,等我們到30幾歲,也不會有任何一個人逼著我們走入婚姻就算是走進了婚姻,也是可以擁有自己的生活與目標的。」

阿!那何其幸運啊!印度女孩露出羨慕的眼神透露著那渴望自由的心

旅行的日子,走進這世界越久、走得越遠、走得越寬,知道的也就越多,越能夠明白兩性平等這個議題還有很長的路途要走。

儘管已經走到了21世紀,我們還是沒有走入男女同工同酬的地步,也或者很多結婚生下小孩的婦女在經濟壓力的選擇下,只能被迫離職。

▲人人生而平等,這句話樸實又沉重,希望世界上所有女人都能勇敢做自己。(圖/TOBY提供)

老實說身為一個女孩兒,我並不想成為男孩,我很慶幸自己擁有生兒育女的能力,有天孩子會在我的身體裡成長直至出生,當然男女一開始在生理上就已有不相同的能力,這些無需去比較,如同艾瑪華森在聯合國婦女署的一場演講中闡述:「女性主義不等於厭男主義!女性主義相信男人與女人都該被賦予同等的權利以及機會,女性主義爭取著兩性在政治、經濟、社會上的平等地位。」


我相信,身為一個女性能夠保有與生俱來柔軟天性,在養兒育女的情形下,還是可以走出自己的夢想與人生之路,而這也是談論兩性平權最終的目標:尊重尊重不管身為男女,都有為自己「選擇」以及將「不能」轉為「可能」的權利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名家聊是非」

每晚20點,臉書部落客網紅們以個人獨特觀點與你聊聊
兩性、親子、婚姻、愛情、旅行,
以及人生中阿哩不達用大腦想想不通用膝蓋想可能比較快的是非大小事!

快免費下載↘「名家聊是非」只在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HAHBf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毀台選手揭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