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下川普「拒資助庇護城市」命令 法官:那是霸凌行為

▲民眾在法院外面舉牌抗議川普欺負移民。(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法官25日做出裁決,認為川普拒絕提供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ies)資金的行為違憲,政府不應該拿此當作對付「不聽話」地區的武器,因此阻擋這個命令。川普強勁的反移民政策再次受挫,也意味著庇護城市得到一小步勝利。

舊金山聯邦地區法院在當地時間25日下午開庭,針對舊金山和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的幾個城市告川普的案子,頒布兩項禁止令,認為聯邦政府不能用拒絕補助的手段對付庇護城市,因為這樣的命令已經違反憲法,這也是同類型的案件中,第一次有城市拿到勝利。

聯邦法官奥里克(Judge Orrick)認為,川普的這個命令是個很直接的「霸凌行為」,政府也直接表態這是用來對付庇護城市的「武器」,但是資金補助和移民沒有直接關係,不應該被拿來當作威脅的工具,只因為這些地區選擇了跟總統不同調的移民政策。

▲聯邦法官奥里克。(圖/美聯社)

川普曾說過庇護城市的設立會讓罪犯可以橫行街頭,所以這樣的命令是要讓國家更安全。但是包括舊金山在內的庇護城市回擊,讓警察去抓移民會造成當地居民不再信任公權力,就算真的有犯罪行為也不會通報。

川普今年1月上任後簽署了一份行政命令,指出有庇護城市的轄區沒有資格得到聯邦政府的播款補助,遭舊金山等多個地區的政府告上聯邦法院。司法部長塞森斯(Jeff Sessions)也曾在21號重申這項命令,呼籲這些地方配合政府的移民政策。

庇護城市的設立提供了移民一個避風港,通常在推動時不會使用到市政資源。目前在美國已經有越來越多個地區加入,包括紐約、芝加哥、洛杉磯、舊金山、等數百個地方政府與城市。

▲全美庇護地區分布。(圖/翻攝The 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