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的「錯誤」 美國暖男警解答女童數學網友狂推

▲B.J. Gruber警官。(圖/翻攝B.J. Gruber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亥俄州馬里恩的警官B.J. Gruber在臉書上收到十歲女童Lena Draper的請求,希望能夠幫忙解答2則數學問題。Gruber認真地替女童「解危」,對話被女童媽媽截圖上傳至網路,儘管其中一題計算錯誤,但稱職的「人民保母」還是引發網友盛讚。

Lena詢問,「我的家庭作業遇到麻煩,你可以幫幫我嗎?」Gruber回應,「怎麼了?」,女童立刻拋出「( 8 + 29 ) x 15」問題。Gruber指示女童,「先將8和29相加得出37,再拿37乘以15」順利完成第一項「任務」。女童接著詢問「 ( 90 + 27 ) + ( 29 + 15 ) x 2」,Gruber解釋,「拿第1個括號的答案加上第2個括號的答案,兩者相加再乘以2,從左到右依次做括號內的工作。」

然而這次他算錯了,正確應該是先把第2個括號相加( 29 + 15 = 44 )乘以2得出88,接著再與第1個括號的答案相加( 88 + 117 )得出答案為205。

許多網友看完對話後表示,「很高興他們願意幫助女童,但乘法前應該先加啊!(指第2題)」對此,Gruber也樂於接受「指正」並且回應,「慶幸我造成的『錯誤』在Lena繳交作業之前就被發現與更正,很高興能與人交往並且建立關係,特別是針對孩子以及在社區中服務。」

Lena的媽媽感激地表示,「這是件美好的事情,他們花時間協助Lena,不論對或錯!它都代表著信任與承諾並且建立社區的良好關係,總結而言這是一個『加號』!」Gruber自己則是笑著解釋,「這是本部門首次接到關於家庭作業的協助請求,但我比較擅長歷史與公民啦!數學並非求學階段最好的科目。」幽默回應外界的盛讚。

▼Gruber耐心回答數學問題(圖/翻攝Molly Draper臉書,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