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懷孕是老公偷吃的高峰期? 為了孩子要忍耐...

▲部分男性在太太懷孕期間,禁不起外界誘惑。(圖為情境照,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鄉下地方消息總是傳得特別快,尤其印證了「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這句話,多年前附近有個阿姨,懷第一胎時先生便外遇,甚至有家暴的行為出現,大家知道後震驚不已,引發眾人撻伐,聽到這原以為會離婚收場,想不到話鋒一轉,勸和不勸離:為了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妳要忍耐不能離。

根據日本《excite》網站指出,28.4%的男性在太太懷孕期間,沒有自信能抵擋外面的花花世界,受訪者理由不外乎「如果是喜歡的類型就沒辦法。」、「解決生理需求。」、「嘴上雖然說禁得起誘惑,實際遇到又是另一回事了。」

普遍說男人可以性愛分離,不管是單純為了發洩精力、在外應酬逢場作戲,只要有一便有二,有二便有三,難保時間久了不會暈船,想把對方扶正。先不討論有沒有實際做出對不起另一半的事,正常來說光動這種念頭都會感到愧疚,應該要珍惜甘願為自己懷胎十月的太太。

俗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旁人再怎麼出意見都不及當事人心痛,只是傳統觀念對於健全的定義不免狹隘,夫妻同住屋簷下,在孩子面前爭執不斷,同床異夢也稱得上健全嗎?即使忍得了一時,也騙不了子女一世,家庭和諧與否是影響成長的關鍵。

或許有人認為,忍耐能換來先生回頭那就值得,最怕是獨自承受外界的輿論、育兒的壓力,家庭沒有美滿安康,還忍出一身病來,那意義何在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

牆壁被孩子亂塗鴉 一招清除蠟筆痕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睡不好?一定要知道的兒童枕攻略

一招去除幼兒園書包上印字!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