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撞地球」將發生! 行星科學家計算出確切時間

▲月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科幻電影曾演出「彗星撞地球」的世界末日情節,這不只是編劇的想像,天文學家曾經多次提出預測並且警告大眾。美國愛達荷大學行星科學家巴恩斯(Jason Barnes)根據多年計算結果,提出「月球將撞上地球!」

根據《富比世》報導,巴恩斯表示,根據目前觀察結果,月球正以每年3.8公分的速度,脫離繞行地球的軌道,影響了月球與地球的潮汐關係,隨著時間產生變化,將在650億年後撞上地球。

在此之前,科學家也警告,太陽在60億年後將膨脹成「紅巨星」(red giant sun)」,並且吞噬掉附近行星,包含水星、金星,連地球也無法倖免,如果地球-月球系統可以安全度過這場變異,才需要擔心月球撞上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