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絨毛熊竟會爆炸..IS丟偽裝炸彈讓無辜孩童撿取引爆

▲IS現將炸彈放入娃娃、玩具內,讓孩童撿走後引爆。(圖/翻攝自衛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和政府軍的戰火不停,如今摩蘇爾之戰除了軍隊砲火猛攻之外,狠心的IS更想出將炸彈偽裝成玩具,隨意丟在路邊供缺乏玩具的孩童撿取,然後瞬間引爆,讓當地居民更加恐慌。

庫德族上校哈山(Nawzad Kamil Hassan)表示,「IS除了使用軍武攻擊之外,還會自製土炸彈塞入玩具內,讓不知情的孩童撿走,就是為了要讓伊拉克政府聯軍及平民的處境更加雪上加霜。」

另外哈山還指出,IS知道庫德族戰士不會去撿玩具,但是他們的孩子會,所以將土製炸彈分裝到絨毛娃娃、撲克牌、手錶、水管等看起來不起眼的物品內,光是清除這一些東西,已經造成2人死亡、10多人受傷。

IS的炸彈製作方式,已經從單次爆炸進化成「2階段式爆炸」,一開始先讓撿取的人引爆第一次,接著當救援人員到場時,又再度二次引爆,裝置大多也都是用手機或是電線所控制,讓人防不勝防。

這樣的偽裝引爆裝置讓當地居民相當提防,甚至所經過的每一扇門窗、路邊的每一個遺棄物都變成心中無形的壓力。哈山無奈的表示,「IS狠心的程度,連畜生都不配做了。」

▼甚至連不起眼的撲克牌也成為偽裝炸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