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名解放軍「入侵」邊境 印度:他們4組人馬逗留3hr

▲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是印度於東北部邊境地區設立的一個邦,位於中國西藏自治區南方、印度阿薩姆邦北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多家印度媒體報導,中國250名士兵於9日穿越印度的實際控制線(LAC),並在近3個小時內折返。被「入侵」的地方,是印度宣稱擁有主權的中國西藏自治區南方(印稱「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東邊25~30公里的揚子(Yangtse)地區,

印度官員表示,這是中國解放軍今年首次「入侵」該地。這250名解放軍分為4組,在當地逗留3個多小時以後,又回到中國境內。

報導指出,這起「入侵」事件剛好發生在印度、美國和日本在日本佐世保軍港舉行第20屆馬拉巴爾(Malabar)聯合軍演的前一日,也碰巧在印度爭取加入核子供應國組織(Nuclear Suppliers Group,簡稱NSG),卻遭中國強烈反對之際。

印度所稱的阿魯納恰爾邦省,中國當局稱為藏南地區,是英國殖民政府當年強行占領後,逼迫西藏政府簽約劃給英屬印度,但不被當時的國民政府和後來的中共政權承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