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偵察總局大校投奔南韓 「脫北者」當中軍階最高

金正恩上台後,「脫北者」總數減少,精英階層的「投誠潮」卻有增無減。(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聯社」11日報導,熟悉北韓內情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在北韓偵察總局負責對南韓間諜工作的一名大校於去年向南韓投誠。偵察總局大校的職務級別,相當於北韓人民軍普通部隊的二星中將。

該名消息人士說,這位大校是軍中「脫北者」裡軍階最高的。他詳細披露了偵察總局對南韓特務工作的內情。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已承認確有此事。但不便透露詳情。

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也在記者會上證實了這一消息。北韓偵察總局編制上屬於總參謀部,但可向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直接報告,是北韓人民軍的重要部門。北韓於2009年2月將人民武裝力量部偵察局、隸屬勞動黨的作戰部及35號室合併為統一領導對韓對外特務工作的偵察總局,並將軍部鷹派金英哲任命為局長。

金英哲接替去年底在車禍中喪生的金養建,升任黨中央書記兼統戰部長後,偵察總局局長一職空缺至今。

金正恩上台後,北韓跟中國邊境管制加強,逃離北韓的「脫北者」總數減少,但精英階層的「投誠潮」卻有增無減,北韓外交官投奔南韓的例子層出不窮。

據另名一消息人士透露, 北韓駐非洲某國的一名外交官於去年5月攜家帶眷投奔南韓。據了解,該外交官因擔心政治清洗等危及人身安全而決定投奔南韓。前年也有一名駐東南亞某國的北韓外交官投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