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去救人嗎?聯合國人員涉性剝削 去年竟高達99起

▲聯合國維安部隊人員。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向聯合國提交的報告顯示,2015年在世界各地共有2015年共有99件針對聯合國人員的性剝削或性虐待指控,其中69件為針對維和部隊人員的性侵指控。

報告顯示,在99件聯合國人員的性侵、性剝削或性虐待的指控當中,有69起為維安人員以及部隊人員的性侵指控,不僅發生次數要比2014年的52起還多,且甚至傳出軍方人員性侵兒童的事件,更引起關注。

聯合國助理秘書長卡爾(Atul Khare)表示,任何欺負弱小的聯合國人員都是令人厭惡的,不能讓聯合國由保護者的角色,轉而成為掠奪者。

美國當局更首次要求聯合國審慎面對該問題,也在大會中公布一項草案,支持聯合國「回應這項於維安行動中不斷出現的可怕問題。」

據悉,聯合國人員的性侵指控,在10年前高達340起;5年前則約85起。2015年的99起當中,有22起就發生在中非共和國,而發生性侵、性剝削以及性虐待指控的則多為剛果、摩洛哥、南非、盧安達、坦尚尼亞等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