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6人,什麼來頭能上聯合國黑名單?

▲紅色圈中的人物,正式被稱為的北韓第二自然科學院院長崔春植。(圖/翻攝自美國之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2日宣布通過對北韓的最新制裁,包括所有經北韓轉運進出口貨物均受檢查外,機場、港口、自由貿易區等,禁止武器貿易,並擴大黑名單及對個人與機構制裁。其中黑名單中的16人,到底來頭為何,能讓聯合國對個人進行制裁?

16人名單中,其中最令人關注的就是北韓第二自然科學院院長崔春植,曾受南韓媒體稱做「金正恩左手邊的神祕人物」,是北韓近日成立的火箭部隊總指揮的人選之一,也是成功改良研發「大浦洞2號」導彈「銀河3號」的人物。第二自然科學院負責研發朝鮮所有武器,是重要的軍事工業研發單位,也顯示了崔春植重要的地位。

另外,如宇宙開發局就與發射衛星和運載火箭有關,還有部分與核子武器資金有關的銀行人員同樣成為黑名單人物。

▼聯合國制裁北韓16人黑名單。(圖/記者林冠瑜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