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麻州為妻拉票 「踐踏選舉法」4.5萬人連署逮捕

▲柯林頓1日出現在波士頓投票站內,涉嫌違反當地選舉法。(圖/翻攝自《波士頓環球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提名戰「超級星期二」民主黨初選選情激烈,前總統柯林頓也積極幫妻子希拉蕊拉票,但1日進入波士頓投票站的行為被質疑違法麻州法規,當地規定選舉日任何競選活動,必須離投票站150呎(約45公尺)以外進行。根據《CNBC》新聞報導,超過4.5萬人連署請願書,希望能逮捕並起訴柯林頓。

柯林頓1日時進入波士頓西洛士百利區的「Holy Name Parish」學校體育館的投票站內與選站工作人員聊天,並與一名女士合影,後來又來到郊區的牛頓市圖書館,在館外與支持者打招呼後,進入圖書館內的投票站。有人將他與西洛士百利投票站人員握手,身旁還有波士頓市長的畫面上傳到網路,推特上立刻有人質疑柯林頓違反了當地法律。

波士頓市長辦公室表示,柯林頓和市長進入投票站不是去拉票,而是慰問選站工作人員,是合法行為。但憤怒的民眾並不接受這個說法,在請願書上寫下,柯林頓為了扭轉選舉結果,竟然「踐踏選舉法」,連署獲得4.5萬人支持。

本次民主黨初選,希拉蕊贏得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田納西州、德州、維吉尼亞州、麻薩諸塞州,共握有1005張黨代表票。共和黨方面,川普奪下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田納西州、麻薩諸塞州、維吉尼亞州、佛蒙特州以及阿肯色州。兩人各拿下7州,代表他們獲得各自黨提名參選的機會相當大。

▼柯林頓積極為妻子拉票,卻讓自己惹上麻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