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葉宜津提月發3000少年津貼 蔡正元:台南自己出錢辦

立委葉宜津喊出「兒少月發3千」,你覺得呢?

nan%

總計 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鑑於少子化問題嚴重,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提出「未滿18歲兒少可以月領3000元津貼」,希望能提高生育率,且青年人口多了,未來國家稅收也會增加。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26日在臉書PO文建議,請台南市政府先自己出錢試辦,若績效很好再推廣到其他綠色執政縣市。

蔡正元形容這個提案可以稱為「少年年金」,雖然這些孩子長大每月繳稅更多,「國家」可以賺回來,但她可能不知道台灣以家戶計算所得稅,全台有30%不用繳稅,有45%平均每年只繳9000元,都不夠國家補貼的勞健保費

蔡正元進一步提到,光是台北市民所繳的個人所得稅,就佔全台的50%,「台南市民繳稅多少?嗯!就不必提了,會沒面子」,所以葉宜津提的「少年年金」能否回收「只有天知道」。

話鋒一轉,蔡正元酸說,其實葉宜津的「少年年金」提案也算好意,乾脆找台南市自己出錢辦看看,如果績效好再推廣到全台各個綠色執政縣市,但前提是市府要用自己的稅收,千萬別慷台北市民之慨。最後他還提醒,聽說葉想要競選台南市長,「記得列入競選政見,當選後也要兌現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