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停駛自由座退票 乘客最虧少退10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濃大地震高鐵從台中以南被迫停駛超過一天,沒想到乘客退票竟然發現出現漏洞,有一位吳小姐向平面媒體投訴,花了1015元買「板橋到嘉義」的自由座,由於在台中烏日站被迫下車,原本預期扣除搭到台中的645元後,應該可以退回370元,不過台灣高鐵退的費用,卻是「台中到嘉義」的票價365元,讓她忍不住痛批,連這種小錢都要A。

2月6日美濃大地震發生後,高鐵台中以南通通停駛,大家忙著退票改搭其他交通工具,但沒車搭已經夠鬱卒,沒想到連退個票都被高鐵A錢。一位吳小姐發現,自己買的是「板橋到嘉義」的自由座,票價是1015元,到台中被迫下車,扣掉板橋到台中的車錢645元,照理說高鐵應該退還370元,不過最後退的確是「台中到嘉義」的區間票價365元,等於被A走了5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高鐵退票會出現爭議不是個案,以台北搭到左營為例,如果是臨時在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或台南下車,要退後面沒搭到的區段,都會被A走5元。最誇張的是,從台北搭到嘉義如果臨時在苗栗、彰化被迫下車,甚至還會少退10元。

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指出,「站在消費者保護立場,依照消保法規定,其實任何選擇,我覺得高鐵不管在訂票或在退票的部分,都應該做有利消費者的解釋,有關這方面我們會正式請交通部,要求高鐵做檢討改進。」

對此,高鐵專員王平宇則回應,「分成兩段票做購買的話,可能會出現5塊錢左右的價差,過去這個問題我們沒有收到旅客相關投訴,就這個案例來講,我們高鐵公司會積極來研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