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新年陪清潔工母掃地 奮力推「比她還高的車」惹人疼

▲越南女童新年孝順陪媽媽掃地,惹網友心疼。(圖/翻攝自.thanhnien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是不少人休假的日子,不過越南一名小女童卻沒有休假,反而孝順地陪著從事清潔工媽媽一起打掃街道,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身穿粉紅色衣服的女孩,雙手打直,腳用力的將載滿落葉的推車往前推,看起來非常努力,不少網友看到照片都覺得她好懂事,卻也不忍心她無法與同年紀的小孩一般,快樂的度過假期。

根據《THANH NIEN NEWS》報導,這張母女照片,是一位黃姓攝影師(Ho Hai Hoang,音譯)拍攝的,攝影師表示,在大年初三時,看見一對母女在打掃河內街道;雖然新年不能休假,但這對母女卻沒有露出不開心的面容,反而說說笑笑,溫馨的氛圍讓他忍不住拍攝下來。黃姓攝影師還說小女孩搶著拿比自己高的掃把幫媽媽掃地,「我的眼淚在眼眶打轉,覺得好窩心」。

據悉,這名湯媽媽年僅28歲,已和丈夫離婚,獨自撫養女兒和8歲的兒子,因為新年沒有放假,因此帶著女兒一起工作,對照片曝光她也非常驚訝,非常謝謝網友們對她和女兒的厚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