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15年20大日文單曲系列之十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感動了!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家入里歐(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第十首:家入里歐/君がくれた夏

新生代創作歌手家入里歐,自2012年出道至今,以堅強、高存在感嗓音,以及獨具見解與充滿正能量的歌詞內容,獲得年輕世代的認同,更時常為戲劇寫歌。今夏二度為月9戲劇"閃爍的二次愛戀"創作"君がくれた夏",淡淡的抒情曲風,且在戲劇熱播之下,數位下載表現大爆發,造成話題,成為今年二十大單曲中不可或缺的好歌。

▲家入里歐/君がくれた夏(圖/翻攝自網路)

"君がくれた夏"描述回憶過往的戀情,旋律有夏夜晚風飄逸的感覺,凸顯寧靜感,由於節奏放慢,襯托出些許傷感;在唱腔部分,以往展現較高亢聲音的家入里歐,在這首歌用溫柔的嗓音詮釋,不僅唱出歌曲的精髓,也很扣人心弦,因此無論聽幾次都不會膩。這首歌搭配月9戲劇"閃爍的二次愛戀",因此部分聽眾一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到劇情,進而沉浸於歌曲的氛圍。

▲"閃爍的二次愛戀"劇照,圖為本田翼、福士蒼汰(圖/翻攝自網路)

綜觀家入里歐近一兩年的音樂作品呈現成熟的氣息,剛出道時的青澀感漸消失,有小女人的味道。"你給我的夏天"成功打進市場,在數位下載表現亮眼,因此可以預測接下來家入里歐還有機會為戲劇獻聲,知名度廣開,成為一線創作女聲之列。

音樂錄影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活到老學到老的單身幸福

透明感井上苑子 吉他新感覺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